English
招生与就业

我院邀请民生银行望京科技园支行曾实松副行长做就业指导讲座

2018-06-07

    201865日下午,我院邀请民生银行望京科技园支行副行长曾实松先生为2017级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为“言之以道,引吾成长——职业生涯起步之探讨”的就业指导讲座,屠新泉院长、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和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屠新泉院长致开场词,欢迎曾行长为我院2017级硕士生做就业指导。接着,曾行长以即将毕业(入职前1年)、初入职场(1-3年)、业务骨干(3-5年)和团队管理(5年以后)为脉络为同学们初入职场提供指导。   曾行长用北漂青年爬行图开头,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两年在北京的轨迹,告诫同学们毕业后吃苦勤奋是必备条件。接着,曾行长用四个关键词描述了职业生涯的四个阶段。“认知”——即将毕业(入职前1年),同学们不仅要有内部认知,我是谁,能做什么,喜欢做什么,对自己要有深刻剖析,还要有外部认知,处于什么时代,什么行业,这个时代、这个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行动”——初入职场(1-3年),做一切可以做的事情,学一切可以学的技能,善于思考,沉下心来让自己有价值,同时也要注意健康、学会忍耐。“系统”——业务骨干(3-5年),工作中由点到面,学会展现才华和能力,让领导知道你有价值,同时,内心要足够强大,坚韧不拔。“担当”——团队管理(5年以后),工作五年以后,要从团队角度思考工作,有所担当,这个时候,自己应该有足够能力选择未来。然后,曾行长介绍了民生菁英的5项标准,即绝对忠诚、业绩突出、全面发展、品德高尚和依法合规。     最后,屠院长就高校如何帮助研究生获得更多的就业指导和曾行长进行交流,侯惊楠同学针对民生银行笔试问题和跳槽问题向曾行长提问,曾行长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最后,屠院长再次感谢曾行长对同学们的深入指导,并邀请曾行长做我院研究生职业发展校外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就业,是每一个毕业生都将面临的课题,WTO院一直高度重视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并积极探索不同的教育及培养模式,衷心祝愿2017级同学们在求职之路上一帆风顺!

供稿人:张玉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