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那年仲夏梦想——我院2014届15名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2014-06-30

    那年仲夏梦想,青春放飞激扬,六月的惠园充满着离愁别绪,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也在2014年的夏天迎来了自己的第九届毕业生。今年,我院共有15名硕士、3名博士获得学位顺利毕业。 62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颁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上午8点,全体同学准时出现在了图书馆报告厅门前,身着学位服,精神饱满,准备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在戴臻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一起进入会场,尽管知道相机无法留住即将逝去的日子,但同学们仍然用快门记录下每一段友情,仿佛时间能停在那一刻。8点半,典礼正式开始,大会首先宣布了优秀毕业论文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我院硕士研究生张静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称号。之后是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我院屠新泉院长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送别感言。屠院长的发言真实、诚挚,他叮嘱每一位毕业生在这个既是最好也是最坏的时代中要做好自己,传递正能量,对社会来说,和少数人的光环相比,大多数人做好普通更重要,也更难能可贵。屠院长的发言引起了毕业生的高度共鸣,全场掌声经久不息。10点半左右,最重要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在屠院长的主持下,由屠院长逐一宣读名单,我院2014届全体毕业逐一接受施建军校长的拨流苏仪式并与校长合影,简单的一个动作,宣告我院毕业生正式获得相应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典礼结束后,我院全体毕业生和屠院长、戴老师一起合影,纪念这一重要的时刻,也宣誓作为一名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的毕业生,满载收获和祝福开始新的征程。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一生最美丽的风景,学院祝福每一位毕业生拥有美好的前途,WTO研究院是每一位毕业生永远的精神家园。

 

                                                                   (黄小虎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