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我院举行求职经验交流会

2014-05-16

    

2014515下午,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了求职经验交流会。WTO院戴臻老师、研二和研一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都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戴臻老师首先对2013年和2014年对外经贸大学的整体就业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给研一学生提出了一些求职建议。我院2014届毕业研究生目前已经实现了100%高质量就业,研二的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身求职和考博的经验和教训。

黄小虎同学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做思想上的准备,即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想去哪个地方工作。然后他提醒师弟师妹们要做好笔试的准备,做好行测方面的训练。

在求职方面,毕业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银行、证券、国企等多个行业的面试经验,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向研一同学讲诉了求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前期准备,建议研一同学在面试过程中要摆正心态,学会取舍,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在考博方面,两位同学介绍了自己考博和直博的经历。孟俊华说,考博的时候可以同时报考多个学校,可以先准备这几个学校中专业课最难的那个,先攻克最难的,其它的就比较简单了。黄艳希同学提到直博这条路可以省一些时间,但是要想清楚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要不要读博。

通过这次求职经验交流会,研一同学收获颇丰,解决了心中的一些疑惑。同时也增进了与研二同学之间的友情。(苏莹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