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我校顺利召开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2018-10-31

 

  

20181028日下午2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在校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本次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共邀请了五名评审专家,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李坤望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陆毅教授(长江学者),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强副校长、研究生院吴卫星院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院长、曹小勇副院长、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副院长、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高媛书记、WTO院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首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强副校长讲话。接着,中国WTO研究院作为此次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牵头学院,由屠新泉院长汇报理自我评估情况,曹小勇副院长和庄芮副院长随后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听取本学科授权点情况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评估结果为合格。专家组认为,本学科学位授予点培养目标定位清晰,充分体现了本学科的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科学,切实可行。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力量较为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承担了一批国家与省部级的科研项目,人均科研经费充足。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与制度,导师队伍选聘培训与考核合理,培养环节比较严谨,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构建了一套较完善的教学科研支撑体系和研究生奖助体系,就业发展情况好。未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与发展:在保持本学科点的优势特色前提下,进一步健全理论经济学的学科体系;进一步加强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引进和培育领军人物;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的水平和层次。

 

最后,研究生院吴卫星院长总结讲话。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