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筚路职旅】求职系列讲座之 ——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8-11-16

 

 

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给2019届毕业生求职鼓舞士气,减少2019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焦虑感,我院邀请了郭晓红、刘翠翠、王涛、邵昕楠和李婕等五位2018届校友返校和20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交流,戴臻老师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戴臻老师对诸位校友返校致以最温暖的欢迎和问候。五位2018届毕业生依次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心路历程以及正式工作后的心得体会。

目前供职于国航的郭晓红校友主要从求职心态和行业选择两方面介绍,她表示毕业生在目前阶段存在焦虑、疲乏和迷茫的心态很正常,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同时沉下心来思考总结当下的求职收获,不忘初心,不要忽略自身的成长。在行业选择方面要抓住毕业机会,综合考虑各行业情况,同时衡量自己的目标和能力,尽最大努力和程度做出最合适的选择。对于创业型企业,也要综合考虑公司发展前景和岗位。

在汇生咨询工作的刘翠翠校友首先介绍了咨询行业的整体情况,包括工作内容、晋升渠道、个人发展等方面,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咨询行业的求职经历,虽然起步较晚但目标明确。她建议毕业生们可以先投递行业内较小规模的企业,通过笔试面试锻炼自身能力,丰富经历,为目标企业积累经验,提高求职成功率。同时尽早明确目标,笃定选择。

王涛校友在国资公司工作,他介绍了国企工作的心得体会,回顾了求职历程,提醒大家放松心态,先在五年内为自己确定轨迹,谨慎作出选择,选择后也不要后悔。即便处于不满意的状态中,也要保持积极性与自觉性,坚持优秀的习惯。

就职于海关总署研究中心的邵昕楠校友主要分享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备考经历,详细介绍了面试流程。在公考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态,不要紧张,在较为严肃的环境下展现出最为自信的一面,自如的回答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素质。同时多关注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拓宽信息渠道,也可以将自己的目标分享给同学,互帮互助,信息共享。

李婕校友目前在海通证券工作,她谈了自己的券商实习经历,为毕业生们分享了实习留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首先在实习期间要多接触了解工作内容和环境,尽早确认留用机会。如果实习经历比较单一也不要担心,可以多美化简历,在契合公司要求的基础上多突出自身优势,同时拓宽视野,放开眼界,多了解多尝试,不要局限于某一行业或企业。

 

主题讨论结束后,在场同学和校友积极互动,郭晓红、王涛等校友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戴臻老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和分享再次表达了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这次历时两个小时的就业经验分享会较为全面地覆盖了我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2019届毕业生们在和校友的交流中释放了求职的部分压力和焦虑感,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增添了许多信心与期待。

 

供稿人:杜欣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