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WTO院举行模拟面试辅导讲座

2019-04-21

 

为帮助2018级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面试技巧,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准备,2019420日,中国WTO研究院举办了针对研一同学的模拟面试辅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简历制作等。本次主讲人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洋和某国企资深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薛焱霆。我院高媛书记主持了此次活动,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参与的12位同学被分成两组,分别在科研楼517会议室和505教室进行现场实战模拟面试。结合现场模拟的实际情况,赵洋和薛焱霆两位老师分析了同学们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告诉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中主考官的能力考察与评判标准,提醒大家注意角色分配与仪体仪态。最后的“Q&A环节”,两位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踏入职场的建议。

 

整场辅导讲座历时三个小时,内容十分充实,讲座之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求职规划、意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了就业信心。对于尚未涉足开始求职的2018级同学而言,9月份即将开始踏上求职的征程。这是一个充满各种挫折困难而漫长的过程,不过相信结合各种讲座、座谈会以及自身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在秋招中披荆斩棘,收获成功。

(供稿人:刘海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