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转发:“2014年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2014-10-24

    

“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是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并由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会协办的博士学术论坛。本论坛旨在为高校经管类博士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成果分享、名师专业点评、热点话题探讨等方式,提升学术水平,开拓科研视野,展现博士学子不断攀登学术巅峰的精神风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诚挚邀请各兄弟高校博士研究生踊跃参加,同时,欢迎各高校教师和研究生管理工作者莅临指导。

一、 论坛基本信息

论坛名称:2014年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

    间:201411月底~12月初(具体时间以邀请函为准)

    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张家路口121号)

承办单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举办形式:本论坛将在征集相关高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基础上,筛选出优秀论文,以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板块开展活动。

1)主论坛将聘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内容包含方法论、学术创新、学术规范等专题。

2)分论坛按照学科进行组织,主要包括博士生优秀成果宣读、专家学者点评指导、现场讨论等形式内容。

 

二、 征稿范围、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1.征稿范围:

主要范围包括:当前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热点话题的相关研究

投稿选题方向

1.区域创新与地方经济

2.城镇化与城市经济、旅游经济

3.生态文明与区域经济发展

4.劳动力市场与就业问题研究

5.社会保障问题研究

6.人力资源管理研究

7.产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8.产业升级相关问题研究

9.国民经济运行与宏观调控

10.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的理论前沿问题

11.国际贸易与世界经济

12.国际直接投资与跨国经营

13.会计前沿理论及发展研究

14.企业财务与国际会计

15.国际金融相关问题研究

16.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17.管理本土化与创新战略研究

18.中国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研究

19.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

20.数量经济与博弈研究

21.统计及研究方法

22.财政与税收改革问题

2.投稿方式

本论坛征稿采取学校推荐和博士研究生自主投稿两种方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bforum2014@126.com

1)学校推荐的论文。各兄弟院校可依据自身情况(学科点数量),每个学科点推荐1-2位博士生参加。请校方研究生院(部)或研究生工作部以适当的形式通知我单位,同时发送论文的电子版。

电子邮件的标题请采用“学校推荐院校+投稿选题方向”的格式;论文文档名称请采用“论文题目院校+博士生姓名”的格式。

 

2)博士研究生自主投稿论文,请直接将论文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

电子邮件的标题请采用自主投稿院校+投稿选题方向的格式;同时,文档名称请采用论文题目院校+博士生姓名的格式。

注:请在投稿同时将此回执电子版一并发送至投稿邮箱。回执电子版下载地址见我校研究生部网站“2014哈博论坛通知中下载,详见附件1

3.征稿截止时间

20141115

三、 论文格式要求

1. 文稿的体例格式详见附件2,请各位投稿人严格按照所列的格式整理文稿。

2. 请在文稿的首页,论文题目之上注明所属专业方向与研究领域、作者详细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包含电话和电子邮件)。

3. 文稿篇幅以8000-12000字左右为宜。

4. 所投稿件是否发表均可,但已经公开发表的须为201311月之后发表,并请在文档中明确注明发表时间、刊物名称等。

四、 奖励办法

1. 对于本次论坛评选出的优秀论文,我部将向CSSCI期刊《经济管理与研究》推荐发表。

2. 将从宣讲论文中评选出不少于10篇的优秀学术论文,并给予奖励。

五、 其他说明

1. 邀请函:

我校将直接向校方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发送论坛邀请函;对于自主申报的论文,经过评审程序确认后,我校将向论文作者发送论坛邀请函。

2. 费用报销: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用,且我校承担各兄弟院校受邀参加本论坛的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费用,主要包括:论坛期间的食宿费用,往返于论坛参与者所在院校与北京之间的火车票或机票。论坛举办期间的其他费用自理。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馨丹老师

话:83951641

箱:zhangxindan@cueb.edu.cn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4102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