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WTO研究院研究生科研奖励办法(2016版)

2016-06-12

    

为调动和发挥中国WTO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和教学的进一步发展,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质量,特制定WTO研究院科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以奖励我院在科学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一、   奖励原则

1.      我院奖励科研成果,基于促进我院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我院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促进我院学生科研成果的高水平、高层次,丰富科研成果数量。本办法的奖励范围仅限已经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

2.      本奖励办法适用于全院所有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如果研究生以第二作者名义发表科研论文、专著、获奖或者其他类型成果,第一作者是我院老师,则研究生视同第一作者发表。如果第一作者不是我院老师,则奖励减半。第三作者不奖励。

3.      博士生只奖励超过其申请博士学位最低发表要求以上部分的论文。

4.      研究生如果获得科研项目奖励,受项目资助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将不再进行学术论文成果奖励。

5.      所有奖励的科研成果第一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或“中国WTO研究院”)。

6.      奖励评比时间:每年6月份。

二、   奖励方案

(一)   科研项目奖励

表一、科研项目奖励金额

项目类别

奖励金额()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

5000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重点项目3000元,一般项目2000元,支持性项目1000

注:科研项目奖励金额在立项时颁发50%,结项时颁发剩余50%

 

(二)   学术论文成果奖励

凡在我院认定的ABC类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给予一定奖励,详细规定如下:

表二、学术论文成果奖励办法

期刊类别

奖励金额(元)

A类期刊

10000

B类期刊

4000

C类期刊

1500

C类扩展版期刊

800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非CSSCI及扩展版期刊)

400

注:期刊具体分类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提供的最新版《CSSCI来源期刊学科分类目录》。

(三)   科研积极分子奖励

奖励对象:奖励积极参与我院各种科研项目以及研究报告、专著、译著、教材等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奖励人数:每届研究生总人数的30%左右

奖励金额:1000/

 

(四)   获奖科研成果的奖励

奖励对象:奖励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商务部发展研究成果奖、中国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研究奖、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征文活动等荣誉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奖励金额: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其中,奖项级别由WT0研究院奖励评定小组来认定。

 

三、   附加说明

(一)    本奖励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所有。

(二)    本奖励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2013
6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