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定细则(试行)

2016-06-12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定细则

(试行)

 

为了表彰学生干部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2015年试行)》和研究生工作部关于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学生工作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评选对象

班级委员,学生团、党小组委员,院学生会干部。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社会主义,爱国、爱校、爱院;

2.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平均绩点大于3.0);

3.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公心,有奉献精神,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4.积极组织、参加研究院各种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有成效;

5.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三、评选时间和名额

根据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关于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相关要求。

四、评选程序

(一)自行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干部自行申报。

(二)投票确定拟推荐名单

1.投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班同学(包括申报人在内)共同投票,确定拟推荐名单。

2.计票方式:学生票分值1分,教师票分值5分,按申报人得分总数排序确定各等级奖项获奖人选。如出现得分并列的情况,需现场对分数并列的申报人进行二次投票。

3.投票人因特殊情况不能现场投票的,可向辅导员提出申请,以邮件、微信等其他方式进行投票。

(三)公示。在研究院范围内公示5日,广泛听取师生意见。

(四)上报。确认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五、附则

    本细则自201666日起施行。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                                       201653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