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央视频:(屠新泉)中国“入世”20年,与世界共赢

2021-12-1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接受央视频采访时说:“这十五年谈判确实很艰难,当然现在回头来看,肯定是值得的,是超值的。中国加入WTO应该说是,世界经济发展当中的一件大事。巨大的一个经济体融入这个世界经济体系,这对经济发展来看,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增量,中国这个增量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

关税水平的下降就意味着我们跟其他国家开展国际贸易的时候,相应的成本就下降了,那么就推动了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这种贸易。我们大概是四十多个国家的最大的出口目的地,那么中国大量的进口这些中间产品、原材料、农产品,这其实是一个互利共赢的过程。现在美国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应该也超过两万家,每年的营业额超过七千亿美元,大大的高于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

随着我们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老百姓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现在也逐渐成长为世界市场,今年很有可能中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那么中国这个市场是通过WTO向世界开放,所以中国发展也是向世界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在现在一些国家,尤其是美国反全球化思潮盛行的情况下,那中国确实成了经济全球化的中流砥柱,也成了WTO的中坚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d000000xeim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