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CCTV:(屠新泉)我国吸收外资稳中向好 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金额大幅提升

2018-06-26

    
    我国商务部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26家,同比增长97.6%;利用外资5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6%。从投资来源地看,英美等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显著增长,英国、韩国、美国对华投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6.9%、66.9%和16.3%。从产业结构看,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金额大幅提升,同比增长61.9%。针对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稳中向好”这一趋势,6月23日,我校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接受了央视《新闻联播》记者的采访。

屠新泉在采访时指出,“今年我们吸收外资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尤其是高技术行业吸收外资占比不断提高,说明我们的创新环境在不断优化,使得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外资企业越来越愿意来投资”。

附视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C10437/71edaf051bd1490ca4076cbcc9390e5a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