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经济信息联播:(屠新泉)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

2020-12-10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已经连续六个月实现正增长。

据海关统计,11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3.09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出口1.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进口1.2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8%。我国外贸进出口从六月份起已连续六个月实现正增长,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进出口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4.24万亿元,同比增长6.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提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顺利签署,有力提振各方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也为我国在新时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助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指出:“作为一个出口大国,我们要承担一个为世界市场供应商品的责任,原来的结构就是这样,我们进口这些中间产品,然后输出出口这些制成品,所以相应来看,我们的进口量增长的就比较明显。”


原文链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