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今日公共资源信息网:第18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9-12-12

 

   (来源:今日公共资源信息网 2019年12月10日)

   2019年12月8号,第18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大厦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全球化智库联合举办。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受邀参加了会议,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秘书长、电视台总编辑胡志敏出席了会议。

   自2002年以来,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会议围绕WTO多边贸易体制的变化以及中国加入WTO后的经贸发展开展讨论。2019年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逆全球化的背景下,WTO争端解决机制面临生存危机,中美贸易摩擦牵动各国神经,改革正在逐步进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届以“WTO改革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年会在京隆重召开,众多行业专家,业内知名中外人士出席了会议。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主持会议、

中国WTO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

中国WTO研究会会长崇泉,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

韩国首尔大学教授Dukgeun Ahn、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江雨、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

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前高级顾问Tatiana Prazeres、

    奥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衡等业内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演讲,会上各方就相关问题做了深度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针对中国加入GPA的进程与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问题,我们采访到了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先生,屠先生在采访中就相关问题做了尖锐透彻的分析。

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北京报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