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诺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新作《美国真相》中文版面世(刘斌译)

2020-06-19

 

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撰写的《美国真相:民众、政府和市场势力的失衡与再平衡》简体中文版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刘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刘一鸣、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刘嘉牧翻译。

百万级确诊、十万人丧命,美国悲剧如何酝酿?剖析美国问题,揭露美式资本主义隐藏的制度危机;还原美国真相,看清世界强权如何一步步走向歧途。诺贝尔经济学奖、和平奖得主斯蒂格利茨,一个美国爱国者的批判与谏言!美国当前发生的这一切绝非偶然,在其强盛的光环背后,经济,贸易,政治……早已布下重重阴影;其深层次的美式资本主义体制问题,才是造成今天这一切的元凶。在《美国真相》一书中,斯蒂格利茨剖析美国问题,揭露美式资本主义隐藏的制度危机,还原美国真相,深刻揭示美国面临的巨大问题和危机,为读者看清当前美国乱局的真相,提供了注解。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凤凰、新浪、网易、搜狐、中国日报网、华夏日报、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30位顶级学者撰写推荐语,书稿将呈送中宣部等政府部门。据悉,该书为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年首本畅销书,机械工业出版社将于近期举办《美国真相》线上发布会,届时将由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跨国连线斯蒂格利茨,进行精彩对话。

 

内容简介

  什么是美国真相?

  “资本的利益高于一切”、“一美元一票”才是当下美国的真正价值观。在这种价值观主导下,社会不平等加剧,基础设施投入被大幅削减,国家动员力并大幅削弱,只要一场大规模的灾难就能让一切付出水面。

美国梦正在破碎,美国正在失去自己的储蓄与住房,中产阶级正在走向消亡,阶级固化将成为这个国家的常态。因为穷困,很多美国人相信并拥抱了贸易保护主义,而可悲的真相是这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灾难,且无助于改变他们的境况。

  “小政府,大社会”“放松管制”“新自由主义经济”这些概念充斥了美国学生的教科书,可遗憾的是,这些理论正是今日美国悲剧的始作俑者。

  美国所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三权分立”现在已经变成了少数人的纸牌屋游戏,这场游戏的直接成果就包括“累退税制”“取消遗产税”与“开放企业对政治家的捐赠”。美国的“言论自由”也被资本裹挟,变成了割裂社会的工具,让民粹化、反智话的言论更有市场。

  以上只是本书揭露真相的冰山一角,我们站在一个大变革时代的风口浪尖,而作为这场变革的亲历者,我们需要这本书的视野来审视汹涌的大海之下,隐藏的真相。

出版商推荐

★自由市场真相:市场并非万能,自由放任酿成悲剧

★“贸易战”真相:逆差源起自身,贸易保护适得其反

★民主选举真相:金钱操纵选举,政客优先服务资本

★权利平等真相:公平有如神话,种族歧视有增无减

★言论自由真相:资本裹挟舆论,民粹言论割裂社会

★“美国梦”真相:中产正在消亡,阶级固化成为常态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28558720.html

京东网:https://item.jd.com/12883182.html

附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gyNTc3NQ==&mid=2456712462&idx=1&sn=4d239a42ea0fcec3183f034c039ba957&chksm=8893f98ebfe47098a301b7081321e7e865f808ee22fe8db1497e47f6aaaa3c52f2852e753de9&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92459896236&sharer_shareid=652310c918f636d7c7617fc857881e22&exportkey=AdWuQ6vjfltYm7xgdj%2FPe3w%3D&pass_ticket=vyvkwsQx4XdRguqNSb%2F1X8KAdlwccw55TUm83WV86EuXWFDmgP4e%2BgxBojT9Ey08#rd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