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动态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屠新泉)时隔110天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再通话 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继续落实

2020-09-09

 

 周二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强调,所谓中美脱钩论调既不可行也不合理,它就像飞去来器一样,终将伤及美国自身。

  有关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的最新通话,新华社在报道中表示,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伤害,全球经济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的大背景,必然给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落实增加难度带来不确定性。中美两大经济体进行立足全局的建设性对话,在宏观经济上加强合作非常必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