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征兵宣传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2-04-17

 

“捍祖国疆土,鸣国安警钟!”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此同时,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于4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以“征兵宣传与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的上半场围绕征兵宣传展开。活动伊始,浩然磅礴的征兵宣传视频点燃了屏幕前各位同学的热情,歼-20的“骁然龙吟”、东风导弹的“利剑出鞘”一幕幕有力画面让与会的同学振奋不已,国家强盛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参军的意义、征兵入伍条件、参军基本流程以及参军优享权益,参会同学们内心深处的责任与使命悄然被唤醒,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得到最大释放。



班会下半场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观至我国导弹设计师、著名商人联手葬送国家机密的片段时,同学们纷纷义愤填膺:“国家机密不容出卖!”、“严惩卖国求荣者”......同学们通过一条条不断更迭的弹幕表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与圈圈爱国之心!随后班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体系、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措施。同学们纷纷感叹此次班会意义重大,且所学“干货”满满。

最后,辅导员董俊缨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说:“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特殊大学”,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她鼓励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学习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