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新生接棒,研路启程——中国WTO研究院2021年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09-06

 

2021年金秋,为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校园新生活,融入学院大家庭,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于9月5日下午举行新老生交流会。此次交流活动以分组形式开展,由研一与研二同学组成五个小组,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完成多项活动,构建起新老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了新生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新生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准备。



01

在虹远小广场上,是大家轻盈起跳的身影,甩绳的同学不断调整大绳角度,跳绳成员们不断尝试争取跳得更多、跳得更快,大家在跳大绳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并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02

在求索楼下,小组成员们两人一组,通过两人的背对背合作将篮球运送至终点,不仅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协作,还锻炼了大家的身体控制力。




03

红天体育馆前,一个个毽球能手在踢毽子活动中将自己的特长充分发挥出来,为小组争光,大家珍惜每一次练习的机会,争取给小组增加更多的分数,在阵阵鼓励声中,大家的集体荣誉感逐渐得到了提升。




04

在宁远楼中,大家通过短时记忆快速整理卡片顺序,在锻炼了记忆力的同时,也更加懂得了团结一致与提升效率重要性。




05

在图书馆前,大家共同协作控制毛笔,将“WTO”的笔迹书写在图书馆前,小小细绳不仅联结着毛笔,更联结起大家的心。这项活动的寓意在于,希望大家将在图书馆的见证下,做踏实治学、积极向上WTO人。




最后,大家在一路“过关斩将”后重返科研楼,在核算最终小组成绩后,大家都得到了相应的奖品。本次交流会不仅通过游园游戏的形式使大家对贸大的环境更加熟悉,更通过新老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新生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更加了解。相信在老师与师兄师姐的指点与帮助下,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