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领学《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智库讲话精神

2022-10-19

 

  2022年10月13日,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开展教师集中学习。屠新泉院长带领我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智库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将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升到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高度。

屠新泉院长领学下,我院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智库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作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智库越来越成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对外交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屠新泉院长强调,我们党把智库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是对国家治理模式的重新塑造,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对外交往方面,高校智库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因此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国际交往能力是高校智库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提高国际上的可见度——让更多的人知道,可以作为智库“走出去”的第一步。

接着,屠院长又带领教师进一步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在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新格局、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内容。



后,教师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的智库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令教师们体会到作为高校智库研究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我院在教育部和学校的指导与支持下,在高校智库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也将继续发挥我院在WTO领域的研究积累与优势,推出不同形式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