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秦若冰参加第四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学术论坛

2022-04-24

 

2022年4月23日,第四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学术论坛在线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们就财政政策、政府与土地使用、政府与经济发展、政府与对外开放四个话题,在四个不同分会场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学说平台全程直播。


我院秦若冰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政府与对外开放分论坛,并分享其与清华大学马弘教授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RCEP协定的贸易和福利效应:基于结构模型的量化分析》。本场分论坛由香港中文大学盛柳刚副教授主持,南开大学王永进教授、北京大学田巍副教授、中山大学李兵副教授等学者参会讨论。秦若冰助理研究员与其合作者的文章创新性地将结构模型应用于RCEP研究,通过构建一个基于全球价值链投入产出关联的多国多部门一般均衡结构模型,量化评估了RCEP的贸易和福利效应,并对数据现象背后的理论机制进行了研究,为我国更好把握RCEP发展机遇提供参考。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李兵副教授认为这篇文章的创新之处在于运用结构模型对RCEP的福利和贸易影响进行量化评估,特别是在理论模型技术细节上有所突破,同时李兵副教授从模型设定、结果呈现等方面对文章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四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和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学会(SAGE)联合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经济学视角继续深入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所蕴含的思想与经验,让世界更加正确了解、理解中国,支持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