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分享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WTOer这样学习雷锋精神

2022-03-05

 

2022年3月5日是第五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

经过时代的发展和沉淀

“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

“雷锋精神”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

“雷锋”和“雷锋精神”一道

已深深嵌入到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中

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



为了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2022年3月3日晚,中国WTO研究院2021级学生团支部于线上召开了以“分享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旨在帮助各位团员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优秀品质,从而更好地践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关雯心、段文庆与李恒威三位同学通过手写摘抄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雷锋日记的选段。阅读这些选段后,各位团员踊跃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交流不同的看法,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广泛且深入的认识和领悟。



接着,团员们以宿舍为单位逐一分享了自己见闻的好人好事,并表达了对这些优秀事迹的看法与收获。其中,范沛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中国WTO研究院范潇同学助人为乐的故事:范潇同学在腊月寒冬之际,为在校门口偶遇的一位乞讨老人购买了能吃上一天的食品,并给予了老人一些零钱。面对其他同学的疑问,范潇同学表示:“我宁愿相信他是个骗子也不想违背自己的良心!”团员们纷纷赞赏范潇同学的善举,不禁感叹雷锋就在身边。同学们分享的学习感悟丰富而深刻,这表明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对同学们学习和体会雷锋精神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会议接近尾声,高媛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受和领悟,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与良好成效,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最后,团支书孙乐妍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陈词,同时也号召各位团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向雷锋同志看齐,乐于奉献、传递温暖!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未来的成色,

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

值此学习雷锋日,

WTOer更应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


供稿:孙乐妍

审核:董俊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