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建党百年中国经济政策演进脉络

2021-10-25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理论学习,10月21号上午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邀请刚刚结束中宣部借调任务的刘斌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政策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借鉴:从一大到十九大的演进脉络”。为推进支部共建,中免集团党委第五党支部和国开院学生党支部部分支委委员一同参加讲座,讲座由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戴臻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2130223

     在戴臻书记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基本情况和讲座背景后,刘斌教授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为我们深入分析了共产党百年来经济政策的变化,并通过对党史的回顾总结中抒发自己对科研和工作的想法。他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脉络,将党的经济政策分为四个时期。从党成立到建国前、建国前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十八大到至今,以经济政策的变迁反应社会矛盾的变化,社会矛盾的变化又反应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

微信图片_20211022130215

     总结百年党史,再结合刘斌教授自身所学,他谈到:每一个学术人,都应像习主席所说的那样,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我们要结合我们的国情、党情去将自己的学问贡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在场的全体党员和教师都收获颇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