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应邀为遵义市外向型经济知识培训班授课

2015-08-28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指导,提升我市干部的外向型经济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2015827日上午,市政府举办了全市首期外向型经济知识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欣出席讲座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新蒲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等具体分管或从事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的同志参加讲座。 

郑欣副市长指出,近年来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成效初显、势头良好,但仍然是发展中亟需填补的一块短板,大家身上承载着遵义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任和未来,要在发展外向型经济上转思路、下功夫、求突破。郑欣副市长强调,一是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来,放下身段,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培训;二是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积极思考,带着问题参加学习培训,力争在对外向型经济的理解上有新境界、在谋划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思路上有新感悟。 

会议邀请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和我省开放平台建设领域的专家、贵阳海关综合处郑峰处长作专题辅导。屠新泉教授从外向型经济的概念内涵到内陆地区如何发展外向型经济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论述,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对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不延边、不沿海的内陆地区如何在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郑峰处长就全省“1+7”开放平台建设进行了授课,数据详实、生动形象,使大家对贵州开放实际、路径选择、发展重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把握。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市适应当前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需要做的一次有益探索实践,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收获丰富,开放意识进一步强化,视野得到了大的拓展,工作思路和方法得到了很大启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