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2016届博士论文答辩

2016-05-23

    2015520日上午8301200,我院在科研楼607教室举行世界经济专业李小萌和刘刚、国民经济学专业姚远,三名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这三位同学分别以“中国国际贸易对就业的影响分析”、““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西部对外开放路径选择—以贵州为例”、“基于“三化协同”视角的人民币国际化路径研究”为题做了论文答辩。 本次博士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陈文敬(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屠新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周念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杨荣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和李计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由陈文敬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戴臻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按照答辩程序,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程序和纪律,答辩秘书戴臻介绍答辩人学习成绩和读博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后,每位答辩人进行为时
30分钟博士论文内容陈述,各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对三位博士生的论文分别做出评价并提出问题。答辩人就答辩委员所提问题一一作答,各位答辩人均表示答辩委员老师们的意见对自身研究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帮助。
    经过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三位答辩人的博士论文已达到授予博士学位的水平,对论文的答辩也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同,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

 

                                           供稿人:王乃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