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邀请南开大学盛斌教授做专题讲座

2016-05-31

    中国WTO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本院的教学与研究水平,依托本院教学与科研的优势,为国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经济类人才。201652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盛斌教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TPPWTO:垫脚石关系还是绊脚石关系”的讲座。我院屠新泉院长主持,WTO院杨荣珍老师、周念利老师、吕越老师、李思奇老师、孙娜老师、戴臻老师,国际经济研究院张晓静老师、李丽老师、陈昊老师,以及我院硕博研究生共计四十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屠院长对盛斌老师做了介绍并对盛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盛老师从国际贸易新规则的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贸易的最新发展,并就TPPWTO规则的不同做了简单的介绍。盛老师认为,TPP作为一个高水平的贸易规则并不是WTO规则的完全替代品,而是与WTO规则相辅相成,是WTO在区域贸易协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盛老师指出,TPP作为一项高水平的新型贸易协定是未来国际贸易的发展方向,国家不应该对于TPP的发展产生过度恐慌,而是应该努力提升国家贸易水平顺应国际贸易未来新规则的发展。在盛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国际贸易新规则的发展及WTOTPP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盛斌老师的精彩讲座给在座师生传达了新型国际贸易规则的最新动态,使研究生们对于
TPPWTO的运作机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本次讲座深化了大家对新型国际贸易趋势的认识,提升了我院研究生们研究WTO前沿问题的能力。

 

                                                                        供稿人:刘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