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茶话会

2016-10-27

    

又是一年毕业季,WTO研究院2017届毕业生们迎来了人生当中又一个重要的挑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提高毕业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61025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高媛书记、戴臻老师、杜映昕老师和蒋捷媛博士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

为缓解同学们求职季的巨大压力,高老师和戴老师将就业动员会精心举办成茶话会的形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还有红茶,预祝同学们找工作能够旗开得胜,最终签约自己最心仪的工作。

高媛书记首先就今年的就业形势及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计划安排作了简单介绍,号召大家在毕业季勇于拼搏,在求职中展现最好的自己。接着,今年新来我院任教的杜映昕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求职过程中的各种感悟。杜老师告诉同学们,当求职暂时不顺利的时候,千万不要失去信心,她一开始也是压力很大,但只要坚定信心,最终一定都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2016级博士新生蒋捷媛在来我院攻读博士学位之前曾在地方任教。她也分享了其大学毕业后留学求职的各种心路历程。蒋博士从贸大本科毕业之后,在澳大利亚攻读了硕士学位,在回国找寻工作机会的时候由于国内外工作环境的不同以及家庭需要等因素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地方高校任教两年之后,蒋博士怀揣着曾经的梦想,再一次回到母校攻读博士学位,希望在WTO研究院实现人生理想。蒋博士从就业的心理调整,职业道路选择,面试小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不仅在心理上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也为同学们成功面试提供了很多建议。

接下来,同学们就各自9月份以来的求职感悟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求职中的困难,也有的同学分享了求职中的实用小技巧。同学们更多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求职态度,并没有因为小小的挫折而备受沮丧。最后,戴老师对我院历年来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我院众多校友对今年求职的各种建议,并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就业尽可能创造各种条件。

在总结环节,高老师为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积极向上而感到高兴,并用“举起一瓶水太长时间会感到更劳累”的小寓言来教导同学们在面临压力的同时也要学会减压,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为同学们在紧张的求职季开了一个好头。预祝中国WTO研究院2017届毕业生旗开得胜,在求职季中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供稿人:刘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