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刘斌老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做学术报告

2016-10-25

    

我院刘斌老师于美国当地时间2016104日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The Participation in Global Value Chain and Enterprises Export Quality – Evidence from China"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经济系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老师以价值链参与和中国企业出口表现的典型事实为主要线索,从时间维度和国家维度进行了对比分析,当前中国存在价值链参与深化和出口产品品质较低并存的现状。随后,详细介绍了该研究的作用机制和研究方法,并通过严谨的计量分析,得出了一系列重要结论。


在互动环节中,刘斌老师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CleetonKevin ZhangChenLoomis等学者在数据来源、指标度量和结果稳健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各位学者和老师普遍认为,该方向的研究可以为中国企业价值链参与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一些可供思考的政策建议,同时能够进一步丰富国外学者对中国出口增长的认识。刘斌老师于201512月作为访问学者访学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将于201611访学结束回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