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重温历史记忆,传承中华文明 —— 记中国WTO研究院司马台长城之旅

2016-10-18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为了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进师生日常交流、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中国WTO研究院组织了师生司马台长城赏秋活动。

    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北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紧邻古北水镇。始建于明洪武初年,又经蓟镇总兵戚继光和总督谭伦加固。中国著名古建筑学家罗哲文曾评价,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之最。     抵达目的地后,师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司马台长城之旅。司马台长城沿途风景秀丽,碧绿的鸳鸯湖将长城分为东西两段,湖水由长年37度的温泉和冰冷刺骨的冷泉汇集而成。不远处还有仙女楼和望京楼岿然屹立,再加上漫山的红叶和黄叶,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师生们从司马台长城东二楼一直爬到了东七楼,在攀登长城的过程中,互相帮助,尤其是行进到单边墙的时候,恐高的同学不敢继续攀登,周边的师生不仅用语言互相鼓励,并上前搀扶恐高的同学,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站在长城之巅,我们不禁为我国古代人民之伟大、之坚强、之智慧、之能力所折服,我们共同感叹着这一保留至今的伟大遗址。

   到达东七楼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在烽火台看着绵延的长城,不禁感慨这一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巨作,必将激励着我们这个民族不屈、高傲、勇敢、坚毅地向前大踏步奔驰。 通过这次秋游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从紧张的工作学习中得到了放松,还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使我院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加强。                            

                                                              供稿人:李启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