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世界贸易组织2016公共论坛分论坛

2016-10-11

    

世界贸易组织2016公共论坛于929日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论坛融合主题演讲、成果发布、分论坛等多种形式,会期紧凑、议题丰富,作为多边贸易体制和国际贸易领域的国际盛会,吸引了全球学术、商务、媒体、政府、政府间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1500余人注册参会。

本届公共论坛上,我院屠新泉院长作为发言嘉宾参加了由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Stiftung)和IDEAS研究中心合办的分论坛 ”Inclusiveness in global trade governance: what does it mean and how to make it work?” 就近期达成或正在谈判中的巨型区域贸易协议对全球治理的影响发表主题演讲;由我院与瑞士IDEAS中心共同主办题为“Electronic commerce and participation of SMEs in world trade”的分论坛于9月28日9:00-10:30在WTO总部S2会议室举办,虽然被安排在当天第一时段,仍吸引了近百名听众,分论坛邀请到King &Spaldin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Crosby, 国际贸易委员会商业与机构援助部官员Marcos Vaena, 日内瓦IDEAS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卢先堃,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技术与后勤司官员Torbjörn Fredriksson及我院屠新泉院长分别就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援助方式、新模式及问题等发表主题发言,反响热烈。
 
参与承办WTO公共论坛分论坛是落实我院国际化战略和特色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于2013年开始申报并承办公共论坛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依托此平台,我院不仅可以就最近的学术观点在研讨会中予以充分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发声;而且可以将研究人员的最新科研成果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发布,提升国际知名度,我院将继续关注这一重要学术活动的后续效果,寻求与国内外更多智库和研究人员的合作机会,扎实推进我院特色学科和智库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