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师生参观地道战纪念馆,身临其境体会军民智慧

2016-09-24

    

——记中国WTO研究院主题党日活动,亲身践行两学一做

2016922日,天朗气清。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22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纪念馆正前方有一个雕塑,雕塑上刻有毛主席的题字:兵民是胜利之本。师生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此合影留念。

纪念馆展馆参观区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第一部分冀东抗战燃烽火讲述抗战全面爆发后日军在顺义地区制造了一系列惨案,焦庄户兵民开始奋力抵抗。第二部分人民战争建奇功向我们展示了原始地道的剖面模型,以及焦庄户人民机智运用地道战等战术不断取得胜利。第三部分今日顺义更美好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全面发展的新顺义。我支部学生党员单文作为讲解员,为师生作了详细的介绍。  

展馆参观完毕后,大家进入到地道参观区,亲身体验了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地道内安装了可供防水、防毒气用的翻板,以及多种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大家不禁为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聪明才智所赞叹。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亲身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组织的凝聚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都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单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