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2015年中国贸易论坛暨第十四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5-11-13

            在中国加入WTO议定书签署14周年之际,20151111日,2015中国贸易论坛暨第十四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北京饭店举行。本次大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中国WTO研究院承办,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共同参与。     
         WTO与中国学术年会是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讨论WTO问题的重要平台,为政策制定和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信息和崭新的视角。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中国首任驻WTO大使孙振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前WTO副总干事Harsha V. Singh,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Mats Harborn,前美国助理贸易代表Tim Stratford,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副代表林卫基(W. Raphael Lam)等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在WTO中的作用、TPP和中国的自贸区战略、中国外资政策与对外投资等热点话题,发表了各方观点。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国内外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施建军校长出席年会并致欢迎致辞。施校长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年来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当前多边贸易体系进入到关键时期,全球经贸合作亟需各国努力进一步推动。


 
        为期一天的会议主要包括四项主要议题: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影响力,WTO20年与中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贸易自由哈的多样选择,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这些议题紧扣当前国内外经贸发展的最新趋势,准确反映当前国际经济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就这些问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观点视角多元化、思想见解新颖。每一环节,专家学者们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出,激发出很多新颖的观点、见解。

专家精彩观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