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前往金山岭长城登高赏秋

2015-10-30

    

20151028日,秋高气爽,天朗气清,我院由屠院长带队,高媛书记、杨荣珍教授、周念利教授、李思奇老师、孙娜老师和戴臻老师及2015级全体硕士博士一同前往金山岭长城举行秋游活动。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是万里长城的黄金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美誉。

早上九点,全体师生在宁院楼门前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金山岭长城东部区段地势险恶,时而道路狭窄,时而缺乏护墙保护,可谓充满刺激与挑战。然而这并没有使任何一位同学胆怯,大家互相搀扶、照应,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整段金山岭长城之旅。通过此次团队建设活动,师生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同学之间加深了合作互助意识,同时又饱览了金秋北京的美景,可谓收获匪浅。

金山岭长城系由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主持修建,是古代史上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之一,是保家卫国的重要工具。在今天,长城仍然是中国展现大国文化积淀,沟通世界的一个桥梁。我院之所以选择在金山岭长城举行团队建设活动,也是希望借此增加同学们对我国历史的了解,增加对我国辉煌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撰稿人:王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