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为2015级新生举行学术启蒙专题会

2015-09-18

    

2015917日下午,我院邀请吕越老师为2015级硕博新生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经济学研究中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的”学术启蒙专题会。这是一场富于启迪和建设性的学术指导座谈会,对各位新生在研究生新生活所遇到的学术和思想上的挑战,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从事研究的历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经验给予了全院新生生动的一课。本次专题会由高媛书记主持。

首先,高书记简单介绍了吕越老师,让同学们对吕越老师有一个初步了解,又进一步指出了师生亦师亦友的关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继而,吕越老师由生活中最常见的几个小事,提出了在经济学研究中兴趣和求知欲所起到的关键作用,现场有几位同学踊跃与吕越老师参加了互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然后,吕越老师提出经济学的研究也就是对因果关系的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出了经济学研究所需的几个维度,并分别细致地就学术研究方面的方方面面给予新生了指导。

到了第二部分问答环节,两位新生表示了对吕越老师专心学术研究的敬佩,接下来分别就自己现实生活中和学术研究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吕越老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给新生很大的启发和方法论上的指导。

最后,高书记对这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吕越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赞许,提出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具备在公共场合流利清晰地表达自己想法的能力,对事情也应有自己的思考,也指出研究生时光将如白驹过隙,同学们今天做的一切将会成为毕业时磨灭不掉的印记,由此对新生们提出期许。此次的专题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撰稿人:王忠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