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5级新生举行开学系列活动

2015-09-15

    201599日上午,我院组织2015级新生参观校史馆,进行校史文化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史博物馆老师负责讲解,WTO2015级新生辅导员戴臻老师领队。校史博物馆老师以时间轴为主线,按照校史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结合展板展示内容以及实物展柜展品,详细讲解了学校不同时期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参观校史博物馆,同学们都被本校的辉煌历史所震撼,也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个贸大人的责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勤奋、努力,为贸大的未来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910日上午,戴臻老师带队2015级新生在红天体育馆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恰逢我国第31个教师节,在典礼开始之前,场馆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送给全体教师,老师们节日快乐!典礼在文君副书记的主持下开始,校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相继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的演讲慷慨激昂、鼓舞人心,为2015级新生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提出了许许多多的建议和希望。典礼最后,全体新生一同诵读入学誓词,齐唱校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尊师爱校,追求真理……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同学们不会忘记在开学典礼上许下的誓言,他们将迎接新的生活,在惠园的金秋九月开始书写自己的辉煌人生,做一个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贸大人。

911日下午,我院新生在高媛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红天体育馆参加2015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施建军校长专题报告会。施校长首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UIBE大家庭表示欢迎,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提出做好“准备”是顺利完成一项工作的前提条件。随后,施校长介绍了本校国际化的办学特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学校的办学特色培养自身的竞争优势,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在报告的最后,施校长给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8个字的要求:理想、行动、坚持、超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期间实现自己的价值,把自己塑造成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施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在参加完新生报告会之后,校保卫处和研工办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就研究生的“安全防范问题”、“研究生培养计划及注意事项”、“研究生寒假调研活动”、“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等一系列与同学们研究生生活所息息相关的问题做了专题报告,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开学初的系列活动,使新生们能够能快的了解贸易,适应贸大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期待2015级新生们在贸大度过充实美好的两年或四年的研究生生涯。                                     撰稿人:刘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