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央广播电台《中国经济十月谈》节目录制

2013-10-24

    

 1021上午,在WTO研究院老师的组织下,我院研究生参加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网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十月谈》系列时事报告会第六场节目录制。节目邀请到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参加报告,并发表了演讲。报告以“新形势下中国如何和世界谈生意”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同学们在报告中获益匪浅,极大地开阔了思维。


   早晨
7点半,同学们统一从学校驱车前往广电国际酒店节目录制现场。八点半到达现场,报告前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本次节目主题。早上10:00,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中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发表了题为《如何用奥运模式携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演讲,他提到中国企业应该异业联盟、抱团互助,打造国货精品。在国际竞争中倡导“共赢”的奥运精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则在演讲中强调,中国企业只有走出去、投资国际市场,才能解决国内企业“产能过剩”问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中国的发展要进一步通过进出口贸易拉动,既要重视出口为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也要重视进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演讲结束后,节目开展了互动讨论环节。现场观众就国际经济热点问题向到场嘉宾提问。我院两名学生崔晶晶、曾沭崴分别就“在中国企业抱团互助走出去的过程中,是否需要核心的领导者”与“中国对外投资的扩大,是否会影响到国内的就业”等热点问题对嘉宾进行了提问。同学们与龙部长、邢院长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在与嘉宾的对话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
 
   
    
   此次活动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节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吴娴、徐林鹏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