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美国大使馆参赞Christopher Allison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4-05-14

    

应中国WTO研究院邀请,美国大使馆参赞Christopher Allison2014513日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US-China trade issue”的学术讲座。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副院长和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屠新泉副院长主持。


    Christopher
从中美贸易关系的角度分析了中美贸易的现状、美国的亚洲制衡措施以及中美经济未来的发展动向。其中,Christopher着重从TPP作为切入点,解释道,美国的贸易制衡措施的立足点是建立在双方互惠贸易的基础上的。同时对中国加入TPP的现状、前景以及和WTO的关联度进行了分析。 在讲座的最后,屠院长和在座研究生就TPP问题和中美关系与Professor Christopher进行了进一步交流。Professor Christopher认为,中国与越南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在SOE问题上存在很大的共同点,但是基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相对较大,因此相对于越南来说,中国加入TPP则会遇到多重障碍。讲座结束后,屠院长向Professor Christopher赠送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瓷器。本场学术报告给我们带来了中美贸易发展的新动向,令大家受益匪浅。(崔晶晶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