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博士毕业论文网络直播答辩顺利举行(第二场)

2015-05-25

    

2015521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我院在知行楼202教室举行世界经济专业滕柳、黄宁、张企申三名学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三位同学的论文题目分别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比较研究”、“服务业对外开放对中国就业的影响研究”、“国际生产分工视角下的两岸产业合作趋势与政策影响分析”。

答辩委员会由下列5位专家组成:刘雪琴(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张冠华(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庄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屠新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周念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由刘雪琴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我院戴臻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按照答辩程序,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程序和纪律,答辩秘书戴臻介绍答辩人学习成绩和读博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后,答辩人进行为时
40分钟博士论文主要内容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依次做出评价并提出问题,答辩人就答辩委员所提问题一一作答。
    从本学期开始,研究生院学位办联合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信息化处、宣传部,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学位论文答辩进行网络直播。我院黄宁同学的整个答辩过程按照相应要求进行了直播。

     经过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三位答辩人的博士论文已达到授予博士学位的水平,对论文的答辩也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同,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