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就业求职面试和简历指导讲座

2014-11-07

    

116日,应我院邀请,法学院金琳老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生做了求职面试和简历制作的专题指导。戴臻老师和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琳老师之前曾在中公教育主讲公务员考试面试部分,对于面试和求职简历的制作比较有经验。她首先介绍了如何写好个人简历。一份合格的个人简历必须能简明扼要的展现出自己的优点,要能够吸招聘方的注意力。金老师尤其强调了实习经历部分,不能只是简单地罗列出自己的所有实习经历,而是要有针对性的挑选几个有分量的实习,并且按照倒述的的方式排列。实习经历中要展现出自己在实习中所做过的事情,充分表现出个人工作能力。 接着,金老师介绍了面试部分,重点讲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应注意的事项。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同学们首先要坐姿端正,其次在讨论中必须发言,并且要做到有礼貌,有条理地发言。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还要注意的是和小组成员的交流。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提问,金老师也做了详细的回答。目前研二同学正在找工作的关键时刻,本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经验,同时,研一的同学们通过该讲座对找实习、找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聂姿蔚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