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美国Jonathan Wilkenfeld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2014-10-17

    

    20141016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Jonathan Wilkenfeld 教授在科研楼607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International Politics: Meeting Global Challenges Through Collective Action”的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屠院长主持,南开大学赵龙跃教授、我院李杨老师、刘斌老师、戴臻老师和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Jonathan Wilkenfeld教授是马里兰大学政府与政治系的资深教授、美国国际政治外交和国际谈判问题专家,在国际贸易谈判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在此次报告会上,Mr Wilkenfeld主要围绕谈判者、谈判议题以及谈判进程的特征做了详细的报告,通过对中国、美国、日本的对比,指出在谈判过程中,谈判者的凝聚力和谈判能力在谈判进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谈判议题之间的关联,时间期限做了相关的阐述,最后Mr Wilkenfeld介绍了谈判的进程包括谈判过程是否公开、谈判达成的协议以及谈判结果的公布等方面。    
    报告结束后,首先屠院长对此次报告做了总结,表示
Mr Wilkenfeld的演讲给全体师生带来很多启迪,对以后研究贸易谈判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然后,Mr Wilkenfeld就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国际贸易谈判的认识。

                                                                  (邓钰凡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