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4级新生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

2014-10-17

    

1016日下午,王玲书记为研究生新生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在本学期刚投入使用的新体育馆举行。我院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玲书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题,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并就“怎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极具现实意义的问题给出了五点解答:第一,理解和认同;第二,立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第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第四,要突出道德价值;第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的学习、生活和行为规范中。 在报告会结束之后的学生提问交流环节中,我院新生陈越同学首先对于王玲书记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随后提问,“建设一个高水平的信息化校园是贸大的一项基本政策,贸大学子也深受此项政策福萌多年,那么贸大在今后还会采取哪些措施来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呢?”王玲书记回答说,“信息化对于大学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们今后一定会继续大力发展信息化校园,并努力早日建成立体化的智能校园。”同时对于研究生所提问题的深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得我们WTO研究院每一名新生在思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相信无论是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还是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启发。                                                              (郝宁波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