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4年秋季学期首场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2014-09-12

    

911日上午10点,WTO研究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了2014年秋季学期首场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吕越老师主讲,刘斌等部分教师代表、高年级博士生及2014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了学术研讨。

吕越老师重点介绍了她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外商投资与环境;金融异质性与企业国际化。具体通过两篇代表性论文的报告,阐述了学术论文如何从选题、模型构建、数据选取到实证分析的基本脉络。她还提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仍然会在这两个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全球价值链、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等最新的前沿研究开展后续的工作。此外,吕越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期间的求学经历和对学术科研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听从内心的声音,做自己喜欢的学术研究或工作。

之后,同学们对吕老师的经历和学术研究进行了积极地发言提问,吕老师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个问题,同时刘斌老师也给了很多具有借鉴意义的指导,现场氛围轻松融洽,老师和同学之间进行了一次灵魂上的交流。

此次的学术沙龙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带给了同学们满满的正能量。尤其是新入学的研究生们都感觉收获很大,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学术沙龙使他们明白了自己以后为之努力的方向,对他们以后两年或四年的学术研究做了很好的启迪,让同学们在老师们成功的经验基础上更好的规划了以后的人生。   (高慧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