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2022-07-22

 

2022720日上午,中国WTO研究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于云端举行。中国WTO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院长屠新泉主持了会议。

首先,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媛作动员讲话。高媛副书记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决定了我们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此次思想大讨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黄宝印书记关于思想大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院全院范围内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合力,进而实现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屠新泉院长对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各位教职员工在参与思想大讨论时要畅所欲言,积极开展头脑风暴;第二,坚持思想大讨论的常态化,要通过定期举行思想大讨论,及时发现并化解研究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三,坚持效果导向,要通过思想大讨论明确研究院的发展定位与未来的发展路径,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



 

高媛副书记和屠新泉院长发言后,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围绕研究院定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成长、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热烈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后续进一步在研究院内部开展思想大讨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