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集体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30

 

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研究院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国WTO研究院自11月底分多次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进行研讨交流。


《为了和平》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参与下,我院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完整观看了整部纪录片。老师们不仅看到了志愿军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美好愿望,也为他们谱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和平发展正义事业的新篇章深受感动。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心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把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鸣共振共情,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史为鉴,为了正义与和平,积极主张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建立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同时也要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