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求职就业辅导系列讲座

2019-05-25

 

为更好地指导我院硕士一年级研究生进行就业方向选择,掌握面试技巧,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准备,我院于2019518日下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开展求职就业辅导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简历制作、求职经验及解惑。此次主讲人为我院校外指导老师王敏,王敏老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曾任职于卫生部人才中心,现任央企HR高级经理,具有丰富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此次讲座由高媛书记主持,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戴臻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 “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简历制作”及“Q&A问答环节”三部分进行。首先王老师就简历的意义与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王老师点评了现场所有同学的实习简历的优缺点,进一步介绍了简历的形式、主要构成要素,以及深入优化简历内容的技巧。特别是对简历的填写,王老师推荐使用“STAR原则”,即从Situation(情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Result(结果)四方面介绍实践或实习经历的填写。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王老师邀请了8名学生进行现场模拟,就“大学毕业生初入职场的感受”问题展开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王老师结合现场模拟的实际情况分析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告诉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中主考官的能力考察与评判标准,提醒大家注意角色分配与时间掌握。最后的“Q&A环节”,王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并呼吁同学们提前做好踏入职场的准备。

       

整场辅导讲座历时三个多小时,内容十分充实,讲座之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求职规划、意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了就业信心。

(供稿人:刘海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