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CCTV-13:(屠新泉)美方出尔反尔,实为贸易霸凌主义

2019-05-18

 

CCTV-13:(屠新泉)美方出尔反尔,实为贸易霸凌主义

(来源:《焦点访谈》2019-05-17

2019年5月9号,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10%增加到25%。随后美国又扬言将启动对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输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相关程序。美方在中美双方商贸谈判进行的过程当中,采取这种极限施压的伎俩,意图逼迫中方做出有损核心利益的让步,这种做法为磋商蒙上了阴影,但美国却倒打一耙,指责中国出尔反尔,背信弃义,十一轮磋商为何反反复复,究竟是谁在出尔反尔背信弃义,焦点访谈梳理了长达一年的贸易磋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美方采取明显出尔反尔的行为,对中国的出口产品提高关税,这是它破坏双方谈判的约定,这种做法充分体现了美方贸易霸凌主义的特点。

 

附原文报道链接:http://app.cntv.cn/special/cportal/columnv722/index.html?id=10d4ff3b63a04baaa16e3ed30e359c88&fromapp=cctvnews&columnID=ColuSQY0I2WXt1LgJyqHSfyT160812&from=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