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邀请欧伦投资创始人李岩董事长做“体制内、外就业比较”专题讲座

2019-04-27

 

为帮助2020届硕士研究生提前规划好个人就业方向,中国WTO研究院于426日下午邀请了欧伦投资创始人李岩董事长给研究生们举办了主题为“体制内、外就业比较”的专题讲座,屠院长出席并主持该活动。

 

李岩老师的讲座主旨为体制内、外的就业比较,他首先从个人人生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工作以及创业之路,接着结合自己在商务部15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央部委的工作特点,然后向大家传授了其个人以及其他优秀同事部委事业的成功经验:业务过硬、人情练达、心态平和。同时,他也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总结了部委工作的优与劣,便于同学结合个人具体情况做出参考。最后,结合其个人脱离体制进行创业的经历,李岩老师又给予了同学们体制外就业的一些建议:自我保护、结果导向、灵活机动。

 

演讲结束后,李岩老师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针对体制内、外就业的疑问与困惑,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特点的研究与看法。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李岩,欧伦投资董事长、创始人;在国家商务部工作近16年,曾任国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出口二处处长、局工会主席、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高级外交官、商务部乒乓球队队长、商务部象棋队队长;任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理事、天津大学专业学位学院创业导师、武汉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获英国诺丁汉大学MBA,天津大学本科、硕士,英国志奋领学者,基金从业资格。

                      

                                                     供稿人:罗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