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WTO法与经济学”项目师生赴深圳调研

2019-04-25

 

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之际,我院组织第二届“WTO法与经济学”项目硕士留学生一行20人前往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进行考察学习。此次调研由屠新泉院长、吕越老师、李思奇老师和戴臻老师带队。

 

4月23日一早,我院师生抵达华为,开展为期一整天的参观与交流。抵达华为深圳总部之后,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华为的科技展厅,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我院师生就WTO改革及全球价值链发展等多个话题与华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当前,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美国牵头的一些西方国家力推WTO改革。WTO院长屠新泉教授就此问题,以“WTO改革议题与中国方案”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为华为公司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WTO改革的激流中,如何采取对策提供了宝贵意见。在进行了一上午的学术讨论之后,我院师生于下午参观了华为东莞基地——华为欧洲小镇园区。在此,除了为华为员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所感染外,也为华为的优美科研环境所惊叹,深刻感受了中国创造的孕育环境。

24日上午,我院师生赴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调研。深圳世贸组织中心与我院的研究有诸多契合之处,在调研期间,我院师生就当前WTO改革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我院师生参观了“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纪念馆”以及莲花山邓小平像。

此次深圳之行,使我院师生学习了“中国创造”——华为公司的企业精神以及企业氛围,并且深刻感受了改革开放给我国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且使留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这次调研对于我院师生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的当前变化有着重大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