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WTO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06-22

 

WTO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621日下午3点半,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在秋招来临之前更精准有效地应对秋招,我院于科研楼607举办了工作经验分享茶话会,特邀请就业经验丰富的2019届毕业生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为学弟学妹们讲述其在过去的一年中所积累的求职经验,以帮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成功找到自己满意的职位。

d2836080d736c5196a9977a5c49da97

做分享的嘉宾分别是张刚,董岳,张文桥,闫宇生,李思瑶,朱兴隆,周晓丹七位学长学姐们。二师兄师姐们分享的经历生动、有趣、接地气,用诚恳的语气将他们的经历一一展示给研一的学弟学妹们。他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此外,师兄师姐们还详细讲述了求职时遇到的各种事迹,以及遇到各种事情时的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申、笔试、面试等技巧。他们告诉相对迷茫的一学弟学妹们,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准备以沉着应对招聘季,同时他们也强调了“坚持”在求职的过程中的重要性,即坚持得越久越容易找到好的工作。

60ac4e8f168753097efcfb4e8f432c4

其中,张刚学长强调offer的选择有三个标准:户口,平台以及工资,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对其进行选择;在整个求职过程中投递了90份简历,收到了20个面试通知,最终成功斩获了6offer的董岳学姐强调求职者不要过看重户口,不要长期做与自己未来想从事的行业不相关的实习,同时要做到对自己简历所标注的事项透彻地了解;张文桥学长则分享了自己考取央行、银保监会的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对求职的几个看法:一是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要把彼此当作竞争者,二是人生绝不设限,即使毕业也可以尝试新的机会,因此一定要坚持投递简历,三是强调在整个求职过程中,前期要多加尝试,而后期则要慎重选择。闫宇生学长紧跟张文桥学长之后,进行了第四个发言。他表示,在面试过程中即使遭遇较强的竞争对手也不要妄自菲薄,既然能进入到面试,则说明大家是同一个起跑线,因此一定要沉住气展示出自己实力。另外闫宇生学长还强调了面试之前一定要了解企业情况以有的放矢地参加面试。李思瑶学姐则鼓励学弟学妹们在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一定要表现出自己想要加入面试公司的意愿。朱兴隆学长则表示简历一定要有精准的把控,求职者要有发散性思维,要学会揣测面试官问题,同时强调在无领导小组中若没有leader的能力则不要逞强,担任其他角色也可能会让自己更为出彩。目前已签约邮储总行的周晓丹学姐提到求职者一定要尽快明确工作意向,尽早开始与自己的目标岗位相关的实习,以此来增加自己在秋招中的筹码。同时她就考取公务员是否与找工作冲突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求职者可前期挑选几个自己意愿较为强烈的公司进行投递简历,剩下的时间则专心准备考试,春招时事业单位的招聘岗位会较多,因此若可以将时间安排好,两者其实是可以兼顾的。

3fd7259e07c17f98c874bc169de994e

本次工作经验分享茶话会历时两个小时,2019届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让2020届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的形势,为其以后的校园招聘之路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