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WTO院举办“WTO改革的各方观点与中国方案”国际圆桌会

2019-07-19

 

 

2019718日,中国WTO研究院成功举办“WTO改革的各方观点与中国方案”国际圆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世界各方知名专家与学者,包括WTO前副总干事Alejandro JaraWTO前首席经济学家Patrick Low,世界银行组织高级贸易专家Pierre Sauvé,瑞士提契诺大学(USI)Jean Patrick Villeneuve教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孙振宇会长、霍建国副会长,日内瓦莱科中心卢先堃教授,全球化智库(CCG)王辉耀理事长、苗绿秘书长,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教授、崔凡教授、屠新泉教授、吕越副教授等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圆桌会。

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是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基石,为推动经济增长、全球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然而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给WTO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提出了关于WTO改革的措施,中国也针对WTO改革提出了自己的主张,本次圆桌会就“WTO改革的各方观点与中国方案”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各方专家给出了高屋建瓴的观点,讨论热烈且富有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