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应邀参加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

2019-09-11

 

9月6日,以“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研讨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主张“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为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提供开放、务实的对话平台。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大型国际论坛,自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0届。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国内国际形势,自2018年9月起,论坛秘书处决定增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专题研讨会,为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进行开放、务实对话提供更高频次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全国政协、IMF、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渣打银行、思科全球等逾百位高级别政府官员、顶尖学者和全球商业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球化、中美关系、数字经济、贸易与开放等当今世界各国所面临的核心发展议题。

屠新泉受邀参加此次研讨,并在平行论坛上就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会后,屠新泉教授还受邀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世界是平的》作者Thomas Friedman进行了面谈,就中美经贸关系问题交换了看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