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扬帆起航,逐梦惠园”——开学第一课

2019-09-11

 

 

201999日下午伴随着秋日一阵徐风,中国WTO研究2019级新生在高媛书记的带领下,于科研楼607会议室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全体2019级硕士新生到场参加。

首先高书记对2019级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高书记指出WTO院是一个小而精的大家庭,虽然学生总数不多,但同学们关系密切,学院活动丰富,科研氛围浓厚,在这里只要努力同学们一定可以充实自我,收获满满。

其次高书记向新生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读研”以及“如何把研读好”。在大家畅所欲言之后,高书记对我们接下来两年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尽快调整自己,包括心态习惯规律等等,要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凡事要主动,多留心观察,学会向别人请教。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能够换位思考,不要期望改变别人,要尝试改变自己。第二、做到凡事心中有数,要对自己的弱点心中有数,有限时间如何科学分配要心中有数,每一天该做的事心中有数,自己未来做什么心中有数。第三、把握好“三个一”,一个挚友,一个好的习惯,一种合适的方式。挚友能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擦亮我们的眼睛,指引正确的方向。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是能够帮助我们扫清障碍,受用一生的武器。一种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能够使我们的学习工作事半功倍,要学会在压力之下用健康的方式放松自己。第四、尽你所能学好英语,在我们研究生的日常学习中,英语往往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只有掌握好英语,我们才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最后高书记向新生们朗读了胡适先生的一篇书信,借此告诫大家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吞噬,被惰性所消磨,只要我们眼中有远方,心中有束光,脚下有力量,那么人生一定会有意义。

惠园是2019级新生们一个崭新的起点,祝愿同学们WTO院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人:尹紫伊

浏览次数: